地方 地方焦點

想要成為棋靈王!15歲少年成高雄最年輕職業棋士

▲高一生林新為受到動漫《棋靈王》影響,從6歲就開始下圍棋。(圖/取自google)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棋靈王》是日本《少年JUMP週刊》自1999年初開始連載、以圍棋為主題的少年漫畫,人氣之高,讓這部作品成為不少人的回憶。而在台灣,年僅15歲的高一學生林新為,也因為受到了《棋靈王》的影響,讓他年紀輕輕就成為了職業棋士。

林新為31日受邀擔任全國圍棋錦標賽大使時表示,他心目中最崇拜的是台灣的「紅面棋王」周俊勳,而下棋也讓他變得冷靜、臨危不亂,因此決定未來要往棋士之路前進。 而他之所以從6歲就開始下圍棋,全是因為受到動漫《棋靈王》的影響,因此立下宏願,希望自己可以打遍天下無敵手,成為棋王。

林新為的夢想獲得家人的全力支持,讓他得以一路過關斬將,僅僅15歲就成為高雄市最年輕的職業棋士。但成為了職業棋士後,他也曾把得失看得更重,幾次輸棋還一度讓他想要放棄,還好有父母跟老師的鼓勵,才讓他有信心重回圍棋之路,甚至多次代表台灣出國比賽,拿下大大小小的獎項。

高雄體育會圍棋委員會主委連立堅31日表示,高雄 9月14日將舉行第4屆市長盃全國圍棋錦標賽,但因參加人數近萬人,所以決定擴大舉行,將場地選在高雄巨蛋,希望讓參賽者能有更好的場地,發揮實力。而受邀代言這次錦標賽大使的還有16歲的盧秉均、14歲的鄭雨沛以及12歲的鄭子微。她們說,下圍棋不但讓她們的思考更細膩縝密,面對事情時也會變得更加靈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