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廢核並非世界趨勢,挺核才是

▲馬英九的核能政策很簡單,就是「挺到底!」(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馬英九30日上午到台中豐邑都心市政廣場,參加國民黨主辦的青年團第四屆「民主RPG政治實踐營」,致詞內容從社會到經濟無所不包。講到敏感核能問題時,馬總統認為,「廢核並非世界趨勢,挺核才是。」

他表示,台灣能源大策略應該要「多元化」,沒有理由放棄任何能源,其中當然包括核能;同時還要「自主化」,不能被別人掐住脖子,要想辦法自給自足,言下之意就是絕對不會放棄核能發電。緊接著以日本為例,他說,發生311核能外洩後,該國決定廢核,全面停止運轉,但實際運作之後,目前全國54個核電廠已經19個申請恢復,原因是停核後1年貿易逆差就高達11.4兆,實在是吃不消,更不用說台灣了。

說完日本,馬英九也提到美國,談到對方是全球最大核電國,也曾發生慘烈核災,但還是繼續用核電,另外像是沙烏地阿拉伯、伊朗、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等產油國也都開始發展核能,因此推論「廢核並非世界趨勢,挺核才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