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忍者/電扇比冷氣健康!?睡前的3個危險行為

圖、文/美忍者




不知是不是因為電車與店舖等場所冷氣過強的關係,特別是女性容易對冷氣感到敏感,在家裡使用電扇的人應該也不在少數。但是,不論是冷氣或電扇,只要使用方法錯誤,就會成為對健康有害的危險行為。特別是睡覺時,若是沒有留意就有可能導致身體越來越虛弱。

這回,要介紹的是就寢時必須避免的冷氣及電扇使用方法

■1:冷氣吹一整晚

在難以入眠的夜晚,當然也會有開冷氣的時候。但是,冷氣如果一路開到早上的話,可就對身體不太好了。人類在睡覺時,最初的3個小時是屬於非動眼期睡眠的狀態,這段期間是腦部休息的時間,所以無法自行調節體溫。

此外,為了幫助入眠,降低體溫是必要的,所以若是要開冷氣的話,可以定時在睡覺最初的3個小時

■2:電扇未使用旋轉功能




吹風時,人的體感溫度會降低數度,肯定也有不使用冷氣僅利用電扇的人。但是,若是沒有讓電扇旋轉,一整晚讓身體處於直接吹風的狀態可就有點危險了。

早上起床時若是覺得口乾舌燥,就有可能是體溫過低。此外,睡覺時所流的汗若是直接吹風,還有可能造成感冒。若是要使用電風扇,一定要調弱風讓電扇旋轉,與冷氣相同,設定最初的3個小時定時,也是不錯的選擇。

■3: 睡前未攝取水分



因為晚上懶得起來上廁所等理由,也有些人會刻意減少水分的攝取,其是這是很危險的行為。人在一個晚上會流出1杯的汗水,但是在炎熱的夏夜有可能會多於1杯。然而,在睡前減少攝取水分,早上起床時就容易出現水分不足的狀態。不論是為了身體或是為了肌膚,都應該多攝取水分才行。

在這裡推薦的睡眠方法是冷氣與電扇並用。炎熱的夜晚,在冷氣停止運轉時,會因為太熱而醒來。這樣的時候,也可以將冷氣的溫度設定在28度左右,並搭配電扇使用

希望大家也可以找出適合自己的舒適夏季的健康睡眠法喔!

@作者:佐藤 まきこ          譯者:藍藍
(文章來源:http://biranger.tw/archives/18417)

 ※ 本文由《美忍者》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