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不看主流媒體... 習近平籲掌控網路輿論主動權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新聞網》刊載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對宣傳工作的發言,其中特別點出習近平去年曾經說,「根據形勢發展,我看要把網上輿論工作作為宣傳工作的重中之重來抓……很多人特別是年輕人基本不看主流媒體,大部分資訊都從網上獲取」;要依法加強網路管理,確保網路可管可控。

由中共中央文獻研究室編輯的《習近平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論述摘編》一書,近日出版。該書共分12個專題,收入274段論述,摘自習近平2012年11月15日至2014年4月1日期間的講話、演講、批示、指示等,其中部分論述是第一次公開發表。

▲習近平(圖/資料照)

《中共新聞網》獲得授權,連載書中內容。8日刊載的是習近平去年8月19日「在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上的講話」,習近平說,「根據形勢發展需要,我看要把網上輿論工作作為宣傳思想工作的重中之重來抓。宣傳思想工作是做人的工作的,人在哪兒重點就應該在哪兒。」

習近平指出,大陸網民有近6億人,手機網民有4億6千多萬人,其中微博用戶達到3億多人。「很多人特別是年輕人基本不看主流媒體,大部分資訊都從網上獲取。必須正視這個事實,加大力量投入,儘快掌握這個輿論戰場上的主動權,不能被邊緣化了。」

他表示,要解決好「本領恐慌」問題,真正成為運用現代傳媒新手段新方法的行家裡手。「要深入開展網上輿論鬥爭,嚴密防範和抑制網上攻擊滲透行為,組織力量對錯誤思想觀點進行批駁。要依法加強網路社會管理,加強網路新技術新應用的管理,確保互聯網可管可控。做這項工作不容易,但再難也要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