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黃狗lucky撞倒老翁致死 飼主遭起訴嘆:不怪牠了

▲大黃狗「lucky」不知闖禍,一臉無辜樣。

東森新聞記者陳又寧、楊凱/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今年2月發生一起離奇「肇逃」案,88歲洪姓老翁出門遭撞不幸摔死,警方調查發現兇手竟是1隻狗狗,牠為了找女主人暴衝、不慎撞倒老翁。檢方認定飼主彭先生未盡看管責任,放任狗奔跑才會發生意外,將飼主依過失致死罪嫌起訴。

張著無辜的大眼睛搖著尾巴,嘴裡咬著掃把,這隻米克斯犬名叫「lucky」,牠的飼主彭先生每天都會帶牠出來溜達,但沒想到平時看似溫馴的牠,2月份竟把一個88歲的老先生給撞死了。

2月22日中午,淡水一名洪姓老翁才剛走出社區大門,結果大黃狗「lucky」從後方突然竄出,老翁當場被撞倒,頭部著地血流不止,急救後不治。事發後警方調閱監視器,沿路追查這隻黃狗到底是哪家飼養的,最後發現牠跟著一名女機車騎士,才確認飼主。

彭先生受訪時表示,「牠平時就會跟人,那時應該是想跟她回去。」彭先生平時就在淡水住家附近擺攤賣魯肉飯,事發後生意也沒做了,每天都帶著兩條狗出來散步,他說lucky相當貼心,出去買菜牠都會幫忙用嘴拎,從沒想過會發生這種意外,「也不怪牠了。」

1歲半的lucky是隻超大型的米克斯,身高約65公分、體重49公斤,非常好動貪玩,但看似親人的牠,突然暴衝起來會把人撞倒。檢方認定彭先生未盡看管責任、讓狗隨意奔跑,以過失致死罪起訴,彭先生也願意負責面對,未來也會讓lucky在他的視線範圍活動,不會讓牠再亂跑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