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成輕颱! 關島熱低壓西進16日影響台灣

▲全台11日又是炎熱的一天,台東大武上午高溫一度達37度,台北則有35.9度,板橋35.8度。(示意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11日表示,關島附近熱帶性低氣壓持續向西移動,有增強為輕度颱風的趨勢,預計16日(三)、17日(四)影響台灣,迎風面的東部降雨將增加,高溫可望降至32度。

根據氣象局天氣特報,位於關島東南東方海面上的熱低壓,距離台灣約3000公里,太平洋高壓強,熱低壓沿高壓線邊緣持續往西移動,目前預測可能朝菲律賓的方向前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附近海面有利發展,熱低壓可能發展為今年第9號颱風「雷馬遜」(Rammasun,泰國命名,雷神之意),16日(三)或17日(四)有可能帶來偏東或東南風,台灣東半部帶來降雨,高溫可望降至32度。至於是否直接影響台灣,還有待觀察。

另外,今年第8號颱風「浣熊」清晨已經減弱為溫帶氣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