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大會活動倒數 八月在南台灣Fun暑假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近日300名來自全台數十所大專院校的學生,與八大企業代表聚集政治大學藝文中心大禮堂,一起為今年8月在高雄義大世界舉辦的「2014全球青年領袖世界大會」揭開序幕,主辦單位AIESEC in Taiwan(社團法人國際經濟商管學生會 台灣總會)正式介紹大會活動,邀請全台民眾和1000名124國的青年鬥陣fun暑假!

倒數40天,中國信託副董事長陳國世、昇恆昌免稅商店副總經理江松圳、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執行長,同為巨大集團董事長長女劉麗珠等六位企業7月4日代表出席,與青年用行動支持與見證台灣百年來首次最高規格的青年活動。

學生表示:「生平第一次可以親眼見到這麼多企業領袖、跟來自世界各地的人近距離接觸,不管是打招呼還是秀出我們逮丸人的特色,都超酷的!」學生們對於大會完全由學生籌備,覺得非常光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101大樓事業處總經理楊文琪,同為AIESEC台灣區的理事長表示,看見學弟妹從幾年前開始因為想讓台灣站上國際舞台,屢次爭取大會主辦權、籌備中克服層層困難,用學生身分自行向各方交涉只為呈現台灣最美好的一面,讓她備受感動。她說,多數人認為世界大會只是一場正經的學術研討會,但其實為期10天的大會是討論如何提供培育全球青年領導人才的機會。

另外,為了讓台灣與世界接軌,學弟妹還打造5場開放民眾免費參加的活動,其中8月16日和23日更是可容納萬人齊聚,這些平均年齡23歲的學生打造國際頂尖青年可以交流的環境,同時也安排了許多有趣的活動,讓民眾向世界展現台灣人的熱情好客。

除了學生自己發起之外,也非常難得的有八間台灣本土企業齊心大力支持,包含台灣金融業代表富邦金控和中國信託,傳統產業起家的中鋼集團和巨大集團,以及中華電信、鴻海科技、昇恆昌與宏碁電腦。

支持實踐社會企業的中國信託副董事長陳國世說:「非常敬佩也相當高興能參與世界大會,以學生們為榮」。中鋼教育基金會副執行長黃一中表示,在這次難得的機會,不管是服務業、金融業,都選擇跟同學們站在一起,向世界展現台灣的美。

曾為AIESEC會員的鴻海富智康董事長童文欣表示,在經過太陽花學運後,青年力量已經變成台灣不容忽視的一股動力,如今看到學弟妹為台灣在國際間打拼的情形,以「人才」為重的鴻海決定要和這群青年肩並肩為台灣努力。今天蒞臨現場的中華電信執行副總謝繼茂則認為,青年是社會進步的動力,值得我們培養。

大會籌備主席蔡孟修表示,此次有幸讓宏碁願意支持大會,乃在之前拜會完宏碁後在宏碁總公司大門口巧遇施振榮創辦人,兩人有了一番簡短的談話,施振榮先生表示,面對這些自討苦吃、畢業卻不急著工作而是先為台灣青年打造更好的競爭力培訓機會,無非是一束讓台灣向上的希望。

「這些來自臺灣企業領袖的話都是我們繼續克服困難的最大原動力!」蔡孟修
表示,感謝AIESEC歷屆學長姐、企業與民間單位不放棄地支持,大會活動因為籌措到足額金費,才得以釋出一千至一萬個名額,開放全台民眾一起同樂,拓展視野。

「希望青年們利用舉辦世界大會的機會,盡情展現台灣的實力、美,我們八大夥伴就是你們的靠山。」財團法人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執行長劉麗珠驕傲地說。

大會活動開始於今年5月華山文創園區的「台灣50大青年影響力巡迴展」,結束於8月底在台北西門町舉行「原來台灣長這樣!」分享會。

近期活動為8月14日至16日率先於南台灣新地標「高雄展覽館」舉辦的大型國際青年活動 - 「全球青年領導力會前高峰會」,各界國際大師將與民眾一同探討「自我實踐、創新整合、社會責任」的三大主題,其中包含香港金像獎導演陳可辛、台灣知名歌手Selina任家萱、Evernote亞太區駐美總經理 Troy Malone等16位領袖,此活動限量700名民眾參加,即日起報名至7月15日截止,報名步驟請至查看

8月16日,世界大會將在揚名國際的台灣舞鈴劇團的表演中於高雄義大世界盛大開幕,當天下午的特別活動為「世界地球村博覽會」,民眾待在台灣就可以一次免費感受,來自124個國家與地區700名青年熱情的文化分享,以及享受旺福等多組表演團體的嘉年華演出。

隔週六(23日)的「台灣之夜」,將呈現最道地台灣文化給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兩項活動皆開放1萬名民眾「免費」入場,而且來到現場都有機會抽中捷安特高級自行車!無須事前報名,省了機票錢又不用排隊,詳情請關注世界大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