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史上最高規格訪韓! 亞洲全新「合縱連橫」!

文/新聞龍捲風

今天習近平已抵達南韓首爾,跟南韓總統朴槿惠進行史上最大規模的參訪,整個東北亞的新合縱連橫已全面建立。傳統都是大陸和朝鮮關係緊密,韓戰時兩國就軍事同盟、共產國家聯手,而美國的亞洲兩大盟邦,南韓和日本聯手,但現在完全不同,從今天起變成大陸習近平跟南韓朴槿惠手牽手,北韓金正恩跟日本安倍晉三心連心,從東北亞的合縱連橫,無論是經濟、軍事、外交戰略,這場大戰都已經開打。

▲圖/新聞龍捲風提供。

中韓在1992年後雙方越來越緊密,習近平更是打破傳統,捨棄老戰友北韓,以「國事訪問」的最高規格,訪問南韓,帶給南韓最好的禮物,經濟利益,並率領被南韓媒體喻為「史上最大」的訪韓經貿代表團,超過250人,團員包括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百度董事長李彥宏、華為總裁任正非..等。而韓方也是派出精英,像是現代汽車集團會長鄭夢九、LG集團會長具本茂、樂天集團總裁辛東彬..等。據悉,雙方將簽署12項經貿、金融、環境及領事等雙邊合作文件。除了經濟利益,習近平將會把一對大熊貓以租賃形式贈予韓國作為禮物,大熊貓可能入住三星愛寶樂園動物園。為代表著對外交關系的強化之意,以象徵友好與和平的熊貓相贈,也被稱為是熊貓外交。

但金正恩可是氣壞了,從習近平下飛機之前,金正恩就親自督軍發射7枚導彈,擺明不給習近平面子,且與日本聯手。日本在兩天前,安倍晉三宣佈要恢復軍國主義,解禁集體自衛權,未來日本自衛隊可以直接對海外出兵,安倍還破天荒解除對北韓的部分經濟制裁,包括取消對北韓人入境和日本人去北韓的限制,允許北韓船隻進入日本港口,恢復兩國經貿往來,而金正恩也釋出善意。

過去北韓最愛綁架日本人,最有名的案例就是,有個日本人田口八重子被迫去訓練北韓間諜金賢姬,而在日本疑似被北韓綁架已經接近400人左右,他們幫朝鮮製作導彈、訓練間諜,甚至綁架醫生,女學生,老師,工程師等各界精英。但現在金正恩竟然要下令調查這些被綁架的日本人未來歸還給日本,所以可以看到,中韓VS.日朝的合縱連橫新戰略已正式底定。

►►►敬請鎖定每週一至週五晚間9點 Ch52中天新聞台《新聞龍捲風》
更多內容請上《新聞龍捲風上電視秀大頭》社團

★ 以上內容由《新聞龍捲風》提供,不代表《ETtoday東森新聞雲》立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