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被嗆暴力小英 蔡英文:臨時會激烈戰鬥是客觀講法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圖/資料照)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日前接受《天下雜誌》獨家專訪,根據今(23)日出刊內容,蔡在解釋為何稱此次立院臨時會是一場「激烈戰鬥」時,痛批國民黨硬推爭議法案,當然會面臨激烈狀況,強調她只是講出「客觀情勢」,她也不忘諷刺總統馬英九「一個執政者,不需要做到這種程度吧!」

當媒體詢問蔡英文為何形容臨時會是場激烈戰鬥,她劈頭指責國民黨,指藍營聽見這句話就緊抓不放,在她身上貼上「暴力小英」的標籤。

她反問國民黨,明明知道自經區、服貿、行政院版兩岸協議監督條例,都是爭議性大的法案,再加上考監人事案,通通要在三周內的臨時會完成,「如果執政黨要強推,是不是會面臨激烈狀況?」對此,蔡英文認為,她形容的只是客觀情況,而非民進黨的主觀意識。

蔡英文並點出「自經區條例」藉此批馬「挑起對立」。她說,「臨時會將審查的〈自經區條例〉,如果不是馬政府過度天真樂觀,就是他(馬英九)刻意要挑起對立。」蔡還說,「一個執政者,不需要做到這種程度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