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免報到 板中全部5A報到率六成四


▲新北市板橋高中。(圖/翻攝自Google街景)

生活中心/新北市報導

第一次免試入學23日上午11時報到截止,新北市都會區社區高中面臨北市明星高中的競爭,新北市指標高中板橋高中390個免試名額有250人報到,報到率六成四,鄰近台北市的海山高中324名免試名額,156人報到,報到率四成八。

一免入學20日放榜時,原本估計錄取分數需4A1B的板橋高中,錄取分數超乎預期,需5A才能上榜,而且98%學生都是以第一志願序進入板橋高中,讓校方憂喜參半,擔心部分學生是在「卡位」。

板中接受《ETtoday新聞雲》專訪表示,這屆預計招收390人,這次報到人數比預期高,校方原有考慮多數學生選擇參加二次特招疑慮,在放榜當天寄出校園資料與致電學生詢問報到意願,甚至開放周休二日(21、22日)讓學生與家長參觀,並讓主任與學生認識溝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海山高中接受專訪表示,原本預估會有六成來報到,實際報到人數則為五成,校方表示,學生需要拿到「5A」等級才進的了海山,或是會考4A1B將海山填入第一志願的學生才能被錄取,沒來報到的學生可能對自己更好的期待才缺席。

新北市多所公立高職因錄取新生性向較明確,少有人拚特招,報到率穩定,三重高工600個免試名額,一免有521人報到,報到率八成六,若再扣掉其他管道入學的學生,二免僅剩39個名額,新北高中680個免試名額,有620人報到,報到率達九成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