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沒錢治喪!母病逝父車禍身亡 16歲哥哥扛家計顧2小妹

▲三兄妹家境清寒,盼善心人士伸出援手。

東森新聞郭岱軒、吳宜霖/台東報導

台東大鳥村三兄妹相依為命,他們的家在八八風災被土石掩埋,搬進永久屋後,媽媽2年前因病過世、爸爸12日因為車禍身亡,現在年紀最大的哥哥才16歲,就要扛起家計,找工作照顧8歲和2歲的妹妹,原本家境就清寒,現在連父親的喪葬費都籌不出來,需要社會各界伸出援手。

三兄妹住進只有14坪大的永久屋,沒想到媽媽2年前生病過世,爸爸又在12日前往加油站途中,被貨車撞到送醫不治,讓三兄妹一下子失去唯一的家庭支柱,16歲的哥哥金瑋成沒有時間傷心,扛起家計當一家之主,8歲金小妹拿起碗盤沖水、清潔,學習做家事,幫忙分擔哥哥的重擔。

▼三兄妹住在14坪的永久屋。

16歲金瑋成自立自強,面對最現實的生計問題,必須找工作養家和照顧8歲和2歲的妹妹,但要做甚麼工作,他的雙眼露出徬徨和無奈;對於這場意外,兄妹姑姑難過地表示:「事情發生這樣,也是自己照顧這樣。」表示親戚能夠幫忙的也相當有限。

三兄妹處境令人同情,原本家境就清寒,頓失依靠,現在連爸爸的喪葬費也籌不出來,善心人士廖先生說:「拋磚引玉,讓大家一起來幫助有需要的弱勢家庭。」幸好大家籌10萬元來幫可憐兄妹處理父親後事,但更希望社會各界,能有更多人伸出援手幫助他們度過難關。

▼接連失去雙親,哥哥眼神透露著徬徨,坦言還不知道未來該怎麼辦。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