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播侵權恐被罰12億 騰訊舉報的!

我們想讓你知道…呃...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深圳快播科技公司因為涉嫌多次嚴重盜版,可能面臨2.6億元人民幣(約12億元台幣)的罰款。深圳市市場監管局17日透露,罰款數字是以快播的非法經營額處3倍罰款計算而來。另外,這次案件的第一投訴人是騰訊公司。

5月20日,網上有消息指出,快播涉嫌多次嚴重盜版,深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到快播深圳總部,送達擬行政處罰聽證通知書,擬對快播處以2.6億元人民幣(人民幣,下同)。相關負責人接受媒體訪問時證實,上述罰金數字準確,但強調處罰正式生效還要走完相關流程。

▲快播是大陸宅男看片必備神器。

而深圳市市場監管局本月17日舉行聽證會,除了聽證組、案件調查人員、當事人快播之外,參與的還有騰訊、樂視及優酷等。據悉,騰訊是最主要的被侵權方,監管局在接到騰訊投訴後調查確定,快播未經許可,透過網路向公眾傳播騰訊已擁有獨佔性資訊網路傳播權的《北京愛情故事》等影視劇、綜藝類作品

由於案件涉及商業秘密,這場聽證會並沒有公開,僅開放5分鐘左右讓媒體拍攝。深圳市市場監管局法規處處長曾堯東表示,聽證組會在聽證會結束後,根據各方意見形成書面報告,並在7個工作日內將聽證筆錄、報告及建議提交監管局,由監管局作出最終罰款決定。

關於2.6億元這個數字,曾堯東說,是以快播的非法經營額8671.6萬元處3倍罰款計算而來。據解釋,按照《著作權法實施條例》相關規定,對於侵犯版權獲得的非法收入,可按照其營業額處1倍以上5倍以下的罰款,而快播屬於「屢犯」,一直沒有改正,影響惡劣,因此從情節上考慮,選擇3倍中間數進行處罰。

雖然沒有旁聽,但《每日經濟新聞》在聽證會後採訪各方,發現意見並不一致。騰訊代理律師徐剛認為,快播侵權主要有三點,一是提供大量鏈接,二是提供深度鏈接,三是提供內容和編輯。

在徐剛看來,被侵權方提供的證據充足、有力、事實清楚,快播公司根本無法反駁。據報導,「在徐剛的聽證桌上堆著兩摞約20公分厚的資料」。

而快播代理律師彭章鍵堅稱,快播沒有侵權,不應該被開出巨額罰款。彭章鍵指出,快播不是內容提供者,它只提供鏈接,這不能說明侵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