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海軍司令出席美艦隊司令交接典禮 與日韓菲同列

黃埔90周年閱兵,馬總統在主持時特別提到台美軍事合作。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在亞洲「再平衡」政策執行下,美國重新評估台灣戰略地位,台美軍事交流正在升溫。有軍方高層官員透露,美國去年10月邀請了我海軍司令陳永康上將出席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交接典禮,與日本、南韓、菲律賓、澳洲、紐西蘭等5個美國亞太盟邦的軍事首長同台,具有重大意義。

台美軍事合作升溫,其他地方也透露跡象。馬總統16日主持黃埔90周年閱兵時就特別提到,中共對台海軍事佈署沒變,且根據美方2014中國軍力報告,中共軍力持續增長,台灣將與美國繼續合作,打造小而精、小而巧的戰力,確保台海軍事平衡。

軍方高層向《自由時報》指出,美方正在採取許多具體措施,實質提升台美軍事交流,落實「重返亞洲」戰略,譬如多年來美方嚴格禁止現役將官訪台,僅同意退役將領來台,但卻在去年打破了這項規定。高層說,美國夏威夷州民防廳長兼國民兵司令黃達民少將去年就在美方同意下訪台,只不過軍方沒有對外發布這則訊息。

另外,美國夏威夷珍珠港海軍基地,於當地時間去年10月16日舉行太平洋艦隊司令交接典禮。高層說,我海軍司令陳永康上將受到正式邀請出席,與日、韓、菲、澳、紐諸美國亞太盟邦的軍事首長同台,平起平坐,台灣作為其中唯一與美國沒有正式邦交的國家,可以說被給足面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