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教教團揪群眾赴立院 呼籲志願序不計分

▲國中會考因為選填志願困難,讓考生家長抓破頭,教育部也被釘得滿頭包。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12年國教國中教育會考初次上路,造成不少家長和考生不安與怨言。國教行動聯盟16日說,十二年國教的錯誤應立即補救,呼籲二免不採計志願序計分,並調整一免時程。

國教行動聯盟等教育團體下午到立法院前舉行記者會,呼籲立法委員負起責任,在臨時會緊急處理國教補救措施,同時宣布21日下午1時將在凱道集合遊行,並前往立法院舉行公民審議十二年國教行動,審議結論將彙整成意見書,送給總統、行政院、立法院和教育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教行動聯盟表示,教育政策攸關孩子未來,對於十二年國教的爭議和錯誤,應立即提出補救措施,避免首屆學生受到二次傷害;而志願序扣分制度已讓學生、家長陷入恐慌和憤怒,因此呼籲在一次免試放榜前,宣布二免志願序不計分。

為保障參加一次免試的學生權益,讓家長和學生更安心,國教行動聯盟也呼籲,調整一免時程,將報到和放棄的時程互換,同時公布放棄一免改參加特招的名額,讓學生有充分的資訊可以判斷,決定要到一免學校報到或是放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