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都教授降落?雲林花生田驚見2巨型「神秘圓圈」

我們想讓你知道…又要問寶傑了~

▲雲林花生田驚見「神秘圓圈」。(圖/翻攝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許益勝/雲林報導

好端端的花生園怎麼出現類似「麥田圈」的圖案?雲林縣元長鄉一處花生田經過連日豪大雨後,農民前往農田勘查時,赫然發現田裡竟然出現2個神祕圓圈,裡面的花生也都焦黑一片,經過研判應該是因為落雷打到田裡,但有農民開玩笑說,這是韓劇「都教授」降臨台灣造成的。

這片翠綠的花生園放眼望去農田中禿了一大塊,仔細觀察,這圖案看起來跟麥田圈十分相似。其中直徑11公尺的圓圈中,花生葉全部焦掉,農民到田裡巡視時也嚇了一大跳。

這個神秘圓圈出現在雲林縣元長鄉,共有2個,直徑分別為11公尺、7公尺,相距約200公尺,疑似因為連日豪雨伴隨落雷所致。鄉公所人員表示,「因為最近的降雨都是強降雨,夾帶雷雨胞,所以有閃電的現象,雖然現在是農忙時期,也是會有落雷。」「打下去的那個點會最明顯,自然乾的會變黃,碳化的就變黑。」

國外的麥田圈是多種不同圖案組合而成,但雲林的花生圈只有單一的圓圈圖案;至於花生圈是否真的是由落雷而造成?專家倒是有不同的想法。中央大學地科學院院長朱延祥表示,「閃電在空中的大小其實很小,直徑只有5到10公分左右,所以當閃電打到地面上,要產生10公尺以上的大面積燃燒現象,其實是非常非常困難。」

但不論是大自然現象或是人為造成,這樣奇特的景象已經讓當地民眾嘖嘖稱奇,但農民也期盼這樣的現象不要再出現,否則又會讓這段時間的辛苦全都泡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