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譜!消防員酒駕開雲梯車 失控衝撞民宅、毀了小貨車

東森新聞記者林玠汶、蔡林翰/雲林報導

喝酒竟然還開消防雲梯車!雲林斗六消防分隊一名56年次的陳姓消防員,前一天休假喝酒,今天(10日)早上出勤駕駛雲梯車出去試車,行經高架橋下坡路段,轉彎失控翻車,撞斷電線桿,再衝撞進民宅,撞毀停在騎樓的小貨車,住戶都嚇了一大跳,受到輕傷的陳姓消防員被送到醫院,坦承休假和小隊長喝酒,似乎酒還沒退,連話都說不清楚。

消防雲梯車轉彎翻覆,連續撞斷2根電線桿,最後衝進民宅裡才停了下來,電線桿應聲倒塌,現場一片狼藉,停在騎樓的小貨車車尾被整個撞凹,附近住戶全都嚇壞了,趕緊跑出來查看。一名居民說,「嚇成那樣,我以為電箱爆開!」小貨車車主說,「剛進來聽到聲音砰一聲,去看車就倒在那了。」

小貨車車主直說還好當時人沒在裡面。雲梯車這一撞,把騎樓的盆栽機車全撞倒,電線桿被連根撞斷,路上的剎車痕長長一條,出勤的雲梯車怎麼會翻車呢?根據警方調查,開車的消防員疑似酒駕,酒測值高達0.72毫克。

這名斗六消防分隊的消防員陳煌信坦承,「有啦,就酒測值有超過了,昨晚我一個小隊長來,我有跟他喝酒。」陳姓消防員受到輕傷,被送到醫院,因為他前一天休假喝酒,10日上班酒意還沒退,7時20分駕駛新的雲梯車出勤試車,7時49分行經內環路高架橋,下坡路段加上轉彎,車子失控翻車,最後撞進民宅。

雲林消防局副分局長蕭哲明表示,「就依規定辦理,(記者問:大概會面臨什麼樣的處分?)酒駕可能會問警察比較了解吧。」

雲林消防局面對消防員酒駕,不願正面回應,只說陳姓消防員出勤試車。原本是救人的雲梯車卻衝撞民宅,還好沒有人因此受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