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青雲妻批鄭捷父「速審速決說」:與其否認不如了解他

▲囚牢等嘸父母來探視!鄭捷:能體諒。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捷運殺人案,27日為4名死者頭七,兇嫌鄭捷父母下午4點終於公開現身道歉,他們到江子翠捷運站手持菊花、崩潰下跪磕頭痛哭。但這樣的道歉,不少死者家屬無法接受。其中死者解青雲的妻子陳媛媛表示,鄭捷絕對應該自己要負責,但她無法接受鄭捷父母這樣卸責的道歉,與其直接將鄭捷否認他,不如幫助社會去了解他

解青雲姊姊說,案發已7天,鄭捷父母卻從未到靈堂拜拜或跟家屬道歉,質疑召開記者會公開道歉就是要給媒體拍,「魂都招走了,你現在去捷運站是要拜誰?」

據《蘋果》報導,看到鄭捷父母希望法官可速審速決,以告慰受難者及家屬,陳媛媛實在無法認同,她認為,鄭捷應該負責,但道歉並沒解決問題,只是認了兒子的錯,再將孩子推向刀口,之後該解決的問題一樣丟給家屬、丟給國家。

▲北捷受難者頭七,解青雲妻(圖左)認為鄭捷父母要幫社會去了解,張正翰母(圖右)抱親友痛哭。

外界都想知道,到底鄭捷的生活環境發生什麼事,讓他會做下如此恐怖冷血的事件?鄭捷父母應該讓社會知道可能的原因,如此才能讓社會大眾未來能預防跟關心身邊的人,而非一昧地去否定兒子

陳媛媛說,民眾會去揣測鄭捷個性會變成現在這樣的原因,想預防再有類似事件發生,因此鄭捷父母與其將兒子判死,應該與專家去協助了解他的行為、想法,甚至教育到底出了什麼事,避免讓扭曲的教育再造出下一個「鄭捷」。

網友反應,不少人肯定陳媛媛的說法,很想知道到底在什麼樣家庭下長大的孩子,會如此偏激;也有人認為,陳媛媛的話不但理性又有高度,也說出很多民眾的想法,大家不是要鄭捷父母承擔,或是責怪他們,而是想了解社會未來要如何避免下一個「鄭捷」出現,絕對無法接受鄭捷喋血行徑,但卻同情他被父母否定。

▼鄭捷父母突現身道歉!警力忙調度支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