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萬人連署「鄭捷處死刑」 前法務部長王清峰仍挺廢死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東海大學21歲學生鄭捷21日持雙刀在北捷大屠殺,造成4死、24傷的悲劇,網友立刻成立「鄭捷處死刑」粉絲團,至今已經有逼近10萬人按讚;但前法務部部長王清峰受訪時表示,先前死囚伏法證明死刑無法遏阻犯罪,廢死立場沒有改變。

鄭捷21日下午4時多在北捷龍山寺站到江子翠站持雙刀大開殺戒,現場宛如人間煉;鄭落網後供稱,從小就覺得活得很累,又沒勇氣自殺,因此立志要做一件大事,決定轟轟烈烈殺一群人,「我知道我會被判死刑」。

▼犯捷運江子翠站四殺人罪!鄭捷收押編號「1892」。

前法務部長王清峰上午出席活動被媒體問到,是否還是堅持立場支持廢死,王回答,日前一批死囚被執行死刑,但還時無法遏止犯罪發生,死刑已存在很久了,會殺人的人還是會殺、殘暴行為還是會出現。

▼王清峰仍挺廢死。

王說,不要因為這件事,讓負面情緒、想法不斷擴散,現在最重要的是,如何彌補該起事件所造成的傷害,記取教訓,正面思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