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nningMan不來我們自己來 台大醫學院藝術季校園追逐戰開跑

▲台大醫學院藝術季Running Man在校園上演追逐戰,學生把手壓在背後以免名牌被撕掉。(圖/華紹宸提供)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南韓SBS電視台黃金節目Running Man,自2010年開播以來,穩坐週日綜藝節目的收視冠軍寶座,在台灣也有廣大的粉絲。此檔節目曾到中國、香港、澳門、泰國、印尼、澳洲等地拍攝,台灣粉絲也期待有朝一日製作單位能來台灣取景。雖然台灣觀光局曾在2013年邀請拍攝,卻因為「預算有限,需再成本和效益中取得平衡」等因素,使得該節目來台破局。Running Man沒來,但學生卻發揮創意,將節目中的遊戲引進校園,在校園上演了一場精彩的追逐戰。

台大醫學院藝術季自5月2日開跑以來,舉辦過各式各樣的活動,上自戲劇表演、演唱會,下至創意市集、工作坊等應有盡有,其中醫學校區於10日、11日舉辦的校園Running Man活動,因內容豐富,遊戲內容新穎,頗受參賽同學的好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Running Man「跳跳便利貼」一關,參賽者在1分鐘內比賽看誰抖落的較多的貼紙數。(圖/華紹宸提供)

校園Running Man的構思即是源自南韓SBS的綜藝節目,籌畫此項目的藥學系林欣宜表示,她是Running Man的忠實粉絲,想藉由這次活動讓大家認識這個節目,她和籌備團隊在此次活動中設計了4個關卡,分別為眼色遊戲、圖畫傳遞、跳跳便利貼、打紙板等,闖關成功後才來到遊戲的精隨──追逐戰。遊戲時間總共3小時,一個梯次由兩個小組進行比賽,一組以5人為限,兩天下來共開放60名群眾體驗。

林欣宜回憶當天的情況表示,雖然比賽過程有一些小Bug(錯誤),還有人在最後追逐戰時為了躲人摔進花圃中,造成輕微的擦傷,但總體來說整個活動進行得很順利。被問到印象最深刻的地方時,她表示,Running Man的精隨就在於名牌的設計,因為人力不足,一開始的名牌都需要親手縫上去,常常縫到三更半夜才睡覺,後來拿去裁縫店請師傅幫忙,本來粗糙的名牌才變得精緻,讓她十分感動。

▲台大醫學院藝術季Running Man校園追逐戰,學生在陽光下奔跑揮灑青春。(圖/華紹宸提供)

參與活動的同學多對此項活動表示肯定,有些人是為了綜藝節目慕名而來,其他不知道此節目的學生,也因為這項活動對Running Man有所了解。參賽同學表示,這項活動很適合年輕族群,她以前只參加過「全員逃走中」,不過由於節目的趣味性充足,她認為其他院校或許也可舉辦類似的活動。

台大醫學院藝術季的校園Running Man活動,已於10日、11日在台大社科院舉行完畢,截止至28日藝術季還有許多各色不同的活動開放大眾參與,有興趣的民眾可上台大醫學院藝術季臉書查詢。

【編按】「台大藝術季」與「台大醫學院藝術季」為兩個不同的活動組織。感謝雲友指正,誤植處已修改。
今年「台大藝術季」於5月2日至5月30日於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四段一號,台大總校區舉行;「台大醫學院藝術季」於5月2日至5月28日於仁愛路上的醫學校區舉行,有興趣的民眾可以多多參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