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名綠委頭頂斗笠著白T 徹夜靜坐凱道 

民進黨立委徹夜靜坐凱道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禁食明志進入第4天,由於民進黨版《核四公投特別條例》草案最終並未逕付二讀,加上「馬蘇會」溝通未果,民進黨全體立委決定今(25)晚徹夜靜坐凱道。

25日下午5點,立法院長王金平宣布院會休息後,全體綠委在黨團總召柯建銘帶領下前往凱道靜坐,立委姚文智表示,黨團成員將跨夜靜坐,對國民黨的冷血表達深沉抗議;至於明、後天將與民間社團協調、分進合擊,向獨裁馬英九表達憤怒。由於總統府前早已架設拒馬,綠委只能在拒馬前席地而坐,每個人皆頭戴斗笠、身著「人民作主」白色T恤。

「主戰派」立委包括姚文智、林淑芬、管碧玲、邱議瑩等,25日上午均在黨團大會上力主提高抗爭力道,應立刻上凱道靜坐,不過,當時仍期待朝野協商能將《核四公投特別條例》草案逕付二讀,黨團最終選擇靜觀其變。直到下午5時,立法院長王金平宣布院會休息,確定協商無望後,綠委才確定採取主戰路線,直奔凱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