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團:林義雄倒下 革命的號角就響起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反核四禁食進入第72小時。台灣北社、公投護台灣聯盟等13個公民團體,25日上午在立法院青島東路側門召開「林義雄倒下、革命的號角就響起」記者會,北社社長張葉森表示,目前林已經精神狀況不佳、新陳代謝衰竭,「如果林義雄離開我們,我們會停止非暴力抗爭。」

張葉森說,林義雄以非暴力反核四,他們目前會跟進,但如果林義雄倒下,革命的號角就響起凱達格蘭學校校長張富美則要馬政府不要把人民逼到牆角,還以馬英九學姐身分高喊,「shame on you!」

公民行動倒馬聯盟發言人沈志霖則一拿起麥克風就道歉,說上回包圍總統府外圍就後放過馬英九,讓台灣人民多受苦了,「對不起」,疾呼要再次包圍總統府。另外,列席的公投盟總召蔡丁貴則認為,要先革命別等到林義雄倒下,強調「革命就是要救林!」

「人民革命,政府才會屈服」,蔡丁貴指出,如果有行動會包圍行政院、立法院,但不建議佔領內部,因為那裡要讓他們認真辦公。記者會快結束時,蔡丁貴則證實,今天一定會有行動,但會盡量維持非暴力,請參與民眾遵守,至於時間目前還沒有辦法宣布,要等到討論完後,儘快在行動前公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