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TRR「武器鈾」 曾直送51區進行地下核爆?

文/新聞龍捲風

台灣的核武能力是全世界最頂級的程度,甚至過去台灣的龍潭核研所和美國的51區都有過緊密的合作,當時台灣龍潭核研所,有個核武鈾製造機,核武等級的桃園TRR反應爐,而且是最高等級、最強大的武器級的濃縮鈾235,加拿大公司還曾幫台灣蓋這武器級的核反應爐,過去一般剛開始發展核武器的國家來說,都是使用比較落後的鈈239、過去、巴基斯坦、印度,爆炸的第一顆原子彈都是鈈239裝藥,相較之下台灣當時所生產的鈾235簡直是核武裡的黃金,而當時老美會點頭就只有一句話,那就是台灣所有的高階核廢料都一定要送回美國,據說當時都是送到亞卡山,也就是最神秘的51區。美國從2002年開始砸下1900億興建一條8公里長、十幾條貫穿山區的U型通道;將全美國所有的核廢料都集中到這,但後來到了歐巴馬又神祕喊卡,沒人知道原因究竟為何,所以那段時間,台灣所生產的天然鈾原料全部都必須運回51區。

▲圖/新聞龍捲風提供。

1951~1963年,美國內華達地下核試驗場,成為美國唯一的地下核試驗場,他們首先選好每次地下核試驗的位置,用重達200噸的鑽岩機垂直打孔,然後將另一個放著核武的鋼鐵容器吊放到垂直隧道的底部。鋼鐵容器內放有兩種次臨界裂變物質,一旦電路被接通,就會發生核爆炸。這時,能量通過核裂變反應與核聚變反應釋放出來,在千萬分之一秒後,溫度便上升到數千萬攝氏度,壓力也達地面大氣壓數千倍。安放核炸藥的鋼鐵容器及周圍岩石立刻被氣化,幾十分之一秒間就會以驚人的壓力擴張到岩盤。當光消失時,爆心下面被鑿出了一個直徑十幾米的地下洞,岩盤沸滾、蒸發著,緩慢地流向空洞的底部之後,隨壓力消逝,地面凹陷處便會形成一個火山口。在核爆炸一分鐘後,地下空洞內積存在底部的岩漿便生成岩漿池,隨著周圍岩盤不斷吸取爆炸產生的熱量,最終空洞內的溫度冷卻下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年在內華達沙漠以每年十幾次的速度進行地下核爆,用的其實就是台灣所生產的天然鈾原料,等到1978年在老美壓力下,台灣只好將這武器級的反應爐關閉、拆解、封存,拆成零件後,接受最嚴密的監控,據說當時老美還特別牽了一條閉路電視,讓美國總統或五角大廈全程監控,確認不能有任何人將零件組裝、甚至恢復。

►►►敬請鎖定每週一至週五晚間9點 Ch52中天新聞台《新聞龍捲風》
更多內容請上《新聞龍捲風上電視秀大頭》社團


★ 以上內容由《新聞龍捲風》提供,不代表《ETtoday東森新聞雲》立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