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籲終結核四 游錫堃要求朱立倫明確表態

▲游錫堃回憶《公投法》立法過程,強調泛藍陣營不希望通過。(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新北市長參選人、前行政院長游錫堃24日舉行記者會,呼籲新北市長朱立倫對核四要明確表態,而現行《公投法》是在游擔任行政院長時通過,游錫堃強調,當時立法院「朝小野大」,行政院擬頒布「公民投票實施要點」,才讓《公投法》三讀通過,但門檻也被當時的在野黨拉高。

游錫堃指出,核電廠都位於新北市轄區,新北市長朱立倫雖有提出正向看法,但應該思考如何實現,讓禁食抗議的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不會孤單。

游錫堃表示,當年行政院擬定公投法草案送交立法院,但是民進黨在立法院的席次較少,形成「朝小野大」的局勢,立法院不願處理公投法,行政院擬以行政命令頒布「公民投票實施要點」,當時在野立委才將處理,並將公投法門檻拉高至現在的「雙1/2」。

媒體詢問院版草案的公投門檻是多少,游錫堃則回應,事隔多年已經不太清楚。

游錫堃隨後探望禁食、禁語中的民進黨立委陳歐珀,擁抱並替他打氣(上圖/記者賴映秀攝),同時帶領新北市民進黨議員宣讀陳歐珀的聲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