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怕「炸」不設寄物櫃 旅客被迫拖行李搭貓纜上山

我們想讓你知道…搭捷運不飲食,不錯。

▲捷運淡水站首設中小型置物櫃,可容29吋、20吋行李箱。(圖/台北捷運公司提供)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旅遊時拖著行李箱是很惱人的經驗,如果有寄物櫃就方便許多,台北市議員調查發現,台北捷運全線109站,只有淡水站設有寄物櫃,有民眾陳情,南部親戚帶行李北上,搭捷運到貓纜找不到置物櫃,只好拖著行李上貓空。台北捷運公司為何不多設一點寄物櫃,原因竟然是擔心有人放置爆裂物,讓議員直呼太扯了。

拉著行李來到台鐵、高鐵甚至是客運站,隨處可以看到置物櫃,換個場景來到台北捷運車站,可發現裡面連一個置物櫃都找不到;真的不是開玩笑,台北捷運全線109個站,只有淡水1站設有寄物櫃,能放進行李箱的只有18格,比起高雄捷運38站就有12站設有寄物櫃,台北捷運實在少得可憐,探究原因恐怕讓人更傻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議員王欣儀在議會質詢,北捷總經理譚國光解釋,「評估(設櫃)這個時候,剛好南韓的地鐵,它裡面有人放一些化學物質或是爆裂物,所以曾經引發...。」王欣儀不滿地認為,若有人拿爆裂物,「只會在你捷運站的置物櫃放嗎?」

北捷認為理由不誇張,因為機房設備都在站體內,萬一被炸不堪設想,譚國光說,「地下車站裡面,很多機電設施在裡面,所以我們是認為那邊的風險比較高。」

▼收一塊?收紙鈔?置物櫃標準不一。

王欣儀接獲民眾情說,有南部民眾帶行李北上,到了貓纜才發現根本沒有寄物櫃,只好拖行李廂上山去。她表示,「擔心被民眾放置了爆裂物的安全因素,所以它不設置置物櫃,但是我們覺得這樣的裡由根本講不通,因為同樣的台鐵、高鐵、高捷,難道人家就沒有這些機具嗎?為什麼別人可以設置?」

事實上,北捷淡水站就在試辦寄物櫃使用率,平日7成,假日更高9成,對旅客或是通勤民眾利大於弊,一名旅客就說,「剛來的時候就發現這裡有置物櫃,所以就會覺得是OK的,這個便利應該還是要有,會對遊客比較好。」

台北車站、高鐵、台鐵以及轉運站寄物櫃就放了整排,還不夠旅客用,捷運多設寄物櫃,並非改進不易,如果只是擔心炸彈客有機可趁,也讓人覺得會不會太多慮。(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