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蛇「沙奎」失算硬吞大蜈蚣 反遭穿腸破肚分屍兩截!

▲蛇大口吞下蜈蚣,卻反而被咬破身體。(圖/取自ecol-mne.com,下圖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蛇大戰蜈蚣,到底誰會贏?馬其頓有一隻幼蛇吞下比自己還要重的蜈蚣,沒想到牠失算了,已經在蛇肚裡的蜈蚣竟然咬破蛇身,試圖要爬出來逃生,但最後腹腔破洞的蛇和蜈蚣都雙雙陣亡。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爬蟲類研究團隊2013年5月到馬其頓的蛇島(Golem Grad),看到一條大約20公分的母沙奎(Nose-horned viper)身體斷成半截,驚人的是,竟然有一顆蜈蚣頭露在外面;研究員把蜈蚣從蛇肚中拉出來,測量後發現,蜈蚣全長15公分,重量約4.8公克,而母蛇重量才4.2公克。

母蛇吞下比自己重的蜈蚣卻被咬破身體,研究人員推測,這隻幼蛇錯估對手的大小和力氣,身體和腹腔被吞下的蜈蚣咬破,但即使蜈蚣試圖逃出、將重獲自由,最後卻難逃死神魔掌。

▼蜈蚣咬破蛇身試圖逃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