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灣大道全靈堂?夜歸客經過毛骨悚然 BRT施工啦!

我們想讓你知道…距農曆七月還有好幾個月啦!

▲馬路蓋靈堂?台灣大道百米一座「藍棚架」。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市台灣大道最近出現一個又一個超大型的藍色帆布大型建物,而且愈蓋愈多,民眾經過好奇的拿手機起來拍照,但愈拍愈覺得怪,路上出現的大型建物看起來就和告別式的靈堂沒兩樣,晚上經過也令人毛骨悚然,愈看愈害怕。其實這是BRT施工,就是一個個公車站,以白海豚意象來設計。

最近開車經過台中市台灣大道,沿路出現一個又一個藍色大型建物,車子再往前開,前方又出現了好幾座這樣的建物,不少外地人一頭霧水,就連台中市民也覺得怪異。這兩層樓高建物覆蓋藍色帆布,在台灣大道上幾百公尺就有一座,很多人好奇是做什麼用途。

光從外觀難以分辨,很多人看到藍色帆布大型建物之後都有相同反應,拿著手機好奇的對著建物猛拍,一邊拍還憋著笑,似乎發現那裡不對勁,一位民眾表示,「很像告別式那一種,就一般我們平常看到的樣子,大部份都是這樣。」也有民眾說,「就這樣的樣式啦!很像...,就很像靈堂啊!」

民眾會有這樣的感覺,其實可以理解,因為路上這一個個建物搭上音樂,感覺有告別式靈堂的FU,而且建物四周包得密不透風,只有前後露出一個缺口,民眾騎車經過也發現這樣的情況,直說外觀很像靈堂。

▼路上全靈堂?民眾:夜晚經過毛骨悚然。

台中BRT其實說穿了,它就是一個個公車站,只是看起來比較高級,有專屬車道,光一個車站就斥資千萬元打造,在台中市首創,中市捷運處長游志祥指出,「覆蓋這個帆布最主要因為(BRT施工)粉塵所造成,(粉塵)會影響周遭的環境,所以我們必須用帆布把它覆蓋起來。」

捷運處長揭曉答案,原來這是台中BRT工程,目前陸續進行後期施工,為了避免雜物噴到車道和民眾的行車安全,加了藍色布幕減少意外發生,目前靠近東海大學就有好幾座,一時搞不清楚的民眾,這下晚上經過不用再毛骨悚然了。

這藍色帆布包內的秘密首度曝光,工作人員加緊趕工,焊接鋼骨架構敲敲打打,採取分段式完工,說穿了台灣大道BRT就是一個高級公車站,像是「東海夜市」這一站的入口已經率先進度完工9成。白色的外觀看起來簡潔,採取流線造型設計概念,其實就是白色海豚;不過大多數民眾從任何角度看起來,找不到哪裡像海豚,一位民眾說,「應該還沒蓋好吧!就感覺,就是...滿像一隻蟲的。」

台灣大道BRT車站不同文心路捷運,之前一共4站試營運,流程還算順暢,為了趕在6月底前全線試營運,工程人員趕工、測試戰戰兢兢,台中捷運處誇口,BRT公車不只外觀新潮,包括他的專用公車道還有入站前刷卡,甚至結合紅綠燈一路暢行無阻,除了提升台中人使用率,也要讓公車族省下通勤時間。(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