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光拚復工 環團找蘋果、英特爾幫施壓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日月光汙染事件過後,持續拚復工,不過地球公民基金會認為,日月光廢水汙染事件,暴露出電子產業鏈環境管理的問題,因此串聯50個國際環保與勞工組織,譴責日月光並連繫其採購商,要在明天(17日)上午公布蘋果、英特爾的回應和他們對供應商的要求準則。

▲地球公民基金會日前曾召開記者會,要求日月光的採購商負責。(圖/本報資料照)

地球公民基金會指出,記者會將彙整社區居民、農漁民及NGO對日月光復工條件的要求,並且彙整Apple、Intel等廠商的回應和他們對供應商的要求準則。

另外也要求日月光及高雄市政府,應在資訊公開、社區知情權、公民參與、環境保護與生態回復補償部分應有作為。

日月光K7廠汙染改善計劃經高市環保局有條件通過後,目前已完成補件,如果獲得許可將進入連續操作檢測、復工審查等後續階段,估算7月復工,迎接旺季到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