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令放話奪釣島 解放軍少將笑了:是不是喝了酒?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駐沖繩司令魏斯勒(John Wissler)中將日前公開表明,美軍可用海空力量奪取釣魚台。對此,解放軍防化學院前副院長徐光裕少將表示,魏斯勒不是在官方記者會發表上述言論,「他是在吃早餐的時候,一邊吃一邊就說了」。徐光裕還笑稱,「我懷疑他是不是喝了威士卡(威士忌),怎麼講話那麼衝。」

魏斯勒日前指出,雖然中日雙方已有克制,但現場發生判斷錯誤引發武裝衝突的可能性依然存在,「如果受命奪回釣魚台,我們能辦到嗎?是的。」他說,釣魚台是由一些狹小島嶼所組成的,「也許甚至不必派兵登陸,就可以消除威脅。這也是美國海軍及海軍陸戰隊戰力的整個集成價值所在。」

外界解讀,這是美軍高級司令官首次公開表明美軍會在解放軍攻占釣魚台後,採取直接介入的軍事行動,「幫助日本奪回該島」。

而徐光裕在央視的節目上分析,魏斯勒說話那麼硬,有兩個原因,第一是美國國防部長黑格(Chuck Hagel)剛訪問完日本,「部長講的話他都聽到了是吧,因為部長講的話就相當硬了,就表態中日發生衝突,美方會保護日本…沖繩離釣島最近了。當然我是首當其衝,我一點話都不說不合適吧。」

另外,魏斯勒不是在官方的記者會發表上述言論,「他是在吃早餐的時候,就有防務記者來採訪,他一邊吃一邊就說了。」徐光裕笑稱,可以看出來魏斯勒說話不是很謹慎的人,「我甚至懷疑他早飯是不是喝了威士卡(威士忌),怎麼講話那麼衝。」

徐光裕說,仔細看整篇報導,還提到不滿陸軍等其他內容,「這幾個因素加在一起,我個人覺得這位將軍講的話,我們也不要太當真。」

▼此為鳳凰視頻,如遲滯請稍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