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XP走入歷史 內建藍天桌面是真實風景照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一直以為是PS的產物。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上市13年的Windows XP作業系統走入歷史,許多人也開始緬懷XP的一切。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莫過於藍天白雲與大片青草原的內建桌面,鮮明的色調讓人以為是繪圖軟體做出來的圖片,但這卻是貨真價實的風景照!

▲XP內建桌面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圖/翻攝自YouTube)

這張名為「Bliss」的桌面是美國攝影師歐瑞爾(Charles O’Rear)的作品,拍攝於1996年美國的納帕山谷(Napa Valley)。歐瑞爾表示他當時要去女友,開車路過下過雨的草原,看到眼前美景為之震驚,便拍了下來。

而後歐瑞爾將這張照片高價賣給微軟,成為了XP作業系統的預設桌面。他表示照片未經過任何的數位處理。如今的青青草原已經變成高速公路以及葡萄園,黃土色的樣貌與當年大相逕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