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ECFA經濟有好?」謝金河轟經長:你不要幹換人好了

▲財經專家質疑服貿!謝金河:不見有利多。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經濟部長張家祝擔心南韓與我國產品重複,在南韓降低關稅的情況下,我國競爭力會被超越,他甚至坦承,服貿協定沒有過關,我國與其他國家談判的協定要過的機會非常渺茫,不過對於經濟部長的放話,財經專家、財金文化董事長謝金河不以為然,9日傍晚他在臉書直批「想跟張部長說,你不要幹,換人來幹好了!

謝金河在臉書放上一張晚報頭版照片,標題寫著「學運影響 經貿談判喊停」,內文提及張家祝證實,原定2014年與不少國家雙邊會商都暫停。謝金河表示,「張家祝頻放狠話,不可取!張家祝最近火氣很大,他先罵反服貿學者在誤國,又罵反服貿學生是在反自己的未來!現在又來一記恐怖訴求:說經貿談判全面喊停,實在很想跟張部長說,你不要幹,換人來幹好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經濟部長張家祝表示,經貿服貿協議有利台灣多邊貿易。

對於張家祝指出服貿不過,會被邊緣化,謝金河說「這是無庸置疑的!我要告訴張部長,台灣被邊緣化很久了!過去20年,台灣投資中國至少3000億美元,中國投台灣很少,台灣的人流、物流、金流都單行道往中國流。台灣就像是一個貧血的病人,單憑一個服貿就能救活台灣?

謝金河重砲直批,「上回簽ECFA的時候,馬總統告訴我們,簽了之後,台灣經濟就會大好!有嗎?又說簽了以後,我們可以跟別的國家簽FTA,三年了,我們有很大進展?現在張部長能不能具體告訴我們,簽了服貿,我們立刻可以跟別的國家簽FTA或加入TPP、RCEP?如果一切都等中國點頭,我們要這樣的經濟部長做什麼?張部長若不想做,就下來吧!」

▼謝金河嗆經長,「單憑一個服貿就能救活台灣」?(圖/翻拍自謝金河臉書

關鍵字: 謝金河經濟部長張家祝服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反反服貿9人靜坐 網友:沉默多數的聲音終於出來了!

反反服貿9人靜坐 網友:沉默多數的聲音終於出來了!

以「反反服貿」為號召的公民團體「白色正義社會聯盟」,9日穿上白色衣服在自由廣場靜坐禁食,共有9名民眾到場力挺。白衫軍強調,很多人把太陽花學運看成是英雄行為,那以後的學運是否都要衝進總統府、行政院和立法院?

2014-04-10 08:19

中天導播議場宣布「我做到禮拜天」 學生尖叫:愛台灣

中天導播議場宣布「我做到禮拜天」 學生尖叫:愛台灣

太陽花學運即將正式落幕,學生9日晚間在立院議場度過「最後一夜」,許多人紛紛發表真心話。一名即將離職的《中天新聞》導播站出來大讚學生,「你們很棒,我做到禮拜天!」現場響起如雷掌聲,有人大喊「這丟洗愛歹灣啦(這就是愛台灣啦)!」

2014-04-10 07:17

服貿受阻 經長張家祝:其他協定談判渺茫

服貿受阻 經長張家祝:其他協定談判渺茫

國內服貿爭議不斷,此時南韓與澳洲簽訂自由貿易協定(FTA),經濟部長張家祝擔心南韓與我國產品重複,在南韓降低關稅的情況下,我國競爭力會被超越,他甚至坦承,服貿協定沒有過關,我國與其他國家談判的協定要過的機會非常渺茫,台灣在國際上被邊緣化是無庸置疑。

2014-04-09 12:03

李顯龍說服貿不簽可惜 經長:經濟開放才能活

李顯龍說服貿不簽可惜 經長:經濟開放才能活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認為,服貿對台灣來說是好協議,不簽可惜。經濟部長張家祝9日表示,新加坡很了解洽簽自由貿易協定(FTA)的重要性,台灣和新加坡一樣,屬於小型經濟體,「一定要開放,才有存活機會。」

2014-04-09 09:38

找25家公司喝咖啡 經長:多數願替員工加薪

找25家公司喝咖啡 經長:多數願替員工加薪

經濟部長張家祝9日表示,經濟部日前與25家企業溝通,「多數都有加薪的意願」,只是這些公司態度比較低調,所以不會大張旗鼓的說明。

2014-04-09 13:08

台灣不能封閉會邊緣化!彭淮南挺服貿:一定要走出去

台灣不能封閉會邊緣化!彭淮南挺服貿:一定要走出去

面對近來學生擔心服貿黑箱問題,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27日在理監事會會後,特別針對服貿議題發表看法,他表示,台灣不能封閉,否則會邊緣化,「不能關起門來,台灣一定要走出去」,若簽署自由貿易協議(FTA),不可能只「取」不「供」,「否則沒人跟你玩」。

2014-03-27 17:47

服貿簽不簽?彭淮南:取大於給就簽

服貿簽不簽?彭淮南:取大於給就簽

針對國內近期焦點的兩岸服貿協議,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強調,簽署自由貿易協定(FTA)不可能只取(take)而不給(give),只要取大於給,簽署就有價值,且服貿協議大陸對台開放80項,均優於WTO規範(WTO+),而台灣對大陸開放64項,只有19項為WTO+,同時,他並強調國民關心國事是好事,但要採和平、理性的方式。

2014-03-27 17:46

服貿不過喪失經濟機會 馬英九:不能承受之重

服貿不過喪失經濟機會 馬英九:不能承受之重

國民黨9日舉行中常會,中常委認為學生運動告一度段落,服貿爭議戰場還在立法院,相關單位應持續宣導,並建議加強社團及網路經營。兼任黨主席馬英九表示,包括大陸勞工壓境問題,其實已經講過很多次,只是當時關注的人不多,效果有限,目前服貿議題很熱,經濟部長張家祝也走入校園對話。

2014-04-09 17:10

簽服貿如貪財產嫁女兒 經長:不嫁活不下去怎辦?

簽服貿如貪財產嫁女兒 經長:不嫁活不下去怎辦?

立委許添財9日引述外國媒體報導指出,中國就像搶婚惡勢力,想用經濟收買台灣,台灣因貪圖對方財產,竟把女兒嫁給對方!對此,經濟部長張家祝回應,也可不嫁女兒,但「活不下去怎麼辦?」

2014-04-09 17:04

星展加發1.7萬「特別給付」 台灣3000基層員工可領

星展加發1.7萬「特別給付」 台灣3000基層員工可領

鑑於疫後通膨和民生成本上升,星展銀行(台灣)對基層員工於二月薪資中發放一次性特別給付,台灣經理級(含)以下員工每人可獲得17000元,預估台灣56%員工、3000人受惠;同時,自2024年一月起全體員工每人每月的伙食津貼自2400元調高至3000元。

2024-03-19 10:36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