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見分歧無結果?台中反服貿工程師決定先回家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反服貿的學生佔領立院已經17天,議場內開始出現不同的聲音,台中一名機電工程師,當時放棄月薪3萬多元的工作北上立院,身上外套穿了14天都沒換,堅持要成功才回家。但抗爭時間一拉長,遲遲沒有結果,議場內又出現不同意見,有的學生認為應該要跟馬總統對話,意見分歧,讓這位工程師決定先回家,休息再出發。

抗爭反服貿,從台中北上的機電工程師洪子文一住就是14天,身上外套和褲子也穿了14天,沒辦法換。看看外套的領子,因為穿了14天黑黑髒髒的,洪子文說,318當天看到攻佔立法院的新聞,就先做了功課,20日搭車北上,前2天都睡在青島東路,後來進到議場,撐到4月2日,整整抗爭了14天。

但為什麼選擇中途退出立院,回到台中呢,洪子文表示:「環境差然後睡眠品質差,裡面的議會就是就是說24小時就是燈都亮著,然後大家都在處理事情,壓力加大的時候其實大家的免疫力都下降。」實在是因為睡眠不足、壓力大,洪子文不只感冒,嘴角長泡疹,還瘦了2、3公斤,抗爭時間一拉長,場內的氣氛也開始不一樣。

洪子文指出:「有的人會覺得說就先(跟總統)對話看看,有的人覺得如果沒有實質的對話意義是浪費時間。」學生堅持守住國會,議場內人多意見也多,洪子文說分歧意見難免會有,但決策者還是林飛帆和陳為廷。「大家都開始怕如果警察來了我們是不是應該反擊?還是說要堅持理性和平?其實大家就是會有討論這樣的一個問題。」

當初放棄1個月3萬多元的工程師工作,北上力挺反服貿,還說沒成功不回家,讓爸爸媽媽好擔心,如今議場內學生疑似出現派系鬥爭,洪子文雖然語帶保留,但身體出狀況,反服貿又遲遲沒有結果,也讓他決定先回家,休息再出發。(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