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流雲系旺盛 台南後壁區下冰雹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天(27日)上午10時30分至11時30,台南民眾在後壁區目擊天空降下冰雹,氣象局指出,冰雹形成的原因主要是對流雲系旺盛,提醒台南、嘉義、澎湖地區的民眾,除了要留意局部大雨及雷擊及強陣風外,也需注意還有再次下冰雹的機率。

▼天氣驟變,後壁安溪寮刮大風下冰雹。(圖/民眾提供畫面翻拍)

中央氣象局表示,上午確實在台南北邊接近嘉義地區有出現旺盛的對流現象,有下冰雹的可能,但因為當地並沒有人員觀測站,所以無法掌握下冰雹的地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指出,因為流雲系發展旺盛才有冰雹發生,民眾接下來也要多留意,梅雨季節對流雲系本來就是比較旺盛的,屬於正常的天氣現象,民眾不必太過擔心。

另外,未來幾天天氣穩定,降雨機率較小,不過周日開始,會受另一波鋒面影響,對流雲系將再次轉為旺盛,不排除再下冰雹的可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