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華富貴還是身首異處?《精忠岳飛》反服貿懶人包瘋傳

我們想讓你知道…網友真是太有才了......

▲大陸劇《精忠岳飛》激似反服貿,古裝劇懶人包瘋傳。(圖/翻攝自YouTube,下同)

東森新聞記者莊勝利、馬瑞辰/台北報導

太陽花學運反服貿,但很多人不懂服貿是什麼,網路上於是出現各種「懶人包」,其中有個「一分鐘搞懂服貿協議」影片,其實是大陸劇《精忠岳飛》的橋段,但因劇中對白和反服貿議題相當吻合,在網路上瘋傳。

「這份協議已經沒甚麼稱斤論兩的地方,既然劉大人全權代表大宋,那麼就請在上面簽字了事吧!」代表宋朝的劉韐進到金人大帳和對方談條件,這時只看到對方拿出一個協議書要劉韐簽,他的回應讓網友們鼓掌叫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簽字嘛還要逐項的斟酌,未經斟酌而簽字,恕我劉某無法辦到!」就是這句「逐項斟酌」引起網友共鳴,因為這句話,跟反服貿學生一開始攻進立法院高呼的口號「逐條審查」(現改為退回服貿)像到不行。

兩者相像的地方還不只如此,網友表示,連金國強迫宋朝簽協議的手法,也和現在的服貿很像,先是武力恐嚇,接下來就是利益誘惑,「我還是請劉大人仔細的想一想,到底是榮華富貴好呢?還是身首異處好?」

就是因為劇情太像,劇中的台詞緊扣時事話題,在網路上引起網友熱烈討論。這個「一分鐘搞懂服貿協議匪類版」影片令網友感嘆「根本和現況一模一樣」、「歷史會不斷重演」。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