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累犯徐暐傑公祭快閃 王美惠:應該被打才對!

我們想讓你知道…支持酒駕重罰!

▲嘉義市議員王美惠(右)痛罵殯葬所、警方護航肇事者。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海科大學生林育寬和女友在下班途中,遭到酒駕男子徐暐傑開車從後追撞,林育寬傷重不治,14日舉行告別式,徐男透過父親打電話說要來上香道歉,還請員警到場保護,卻沒露臉就快閃,惹惱死者家屬;嘉義市議員王美惠說,喪家已承諾不會打肇事者,為何嘉義市殯葬所代理所長、警方仍將人帶走,嚴重失職。

國立高雄海洋科技大學生林育寬的告別式上午在嘉義市殯儀館舉行,場面哀悽,原本承諾要到死者靈前上香跪拜的酒駕假釋犯徐暐傑直到告別式結束均未出面,最後傳出是轄區的中庄派出所所長安排由嘉義市殯葬所人員帶離開,引起被害人家屬群情激憤,嘉市議員王美惠更是懷疑殯葬所李姓代理所長、中庄派出所黃姓所長為徐男護航。

王美惠表示,上午酒駕肇事男子徐暐傑人就在殯葬所辦公室內,先前曾表明要向死者上香,她為避免發生衝突,還特地詢問死者的父親、嬸嬸等家屬的意見,家屬承諾不會打他,只希望徐男向死者跪拜上香,向家屬誠心道歉,結果從頭到尾沒看到人,一問之下,才知道徐男已經被帶到中庄派出所。

王美惠指出,她不解警方為何這樣做,到底是要保護被害人還是肇事者,在式場前找來中庄派出所黃姓所長及殯葬所李姓代理所長當面對質,黃姓所長說人是由殯葬所人員帶走;李姓代理所長則反指警方交待將徐男帶離開,因為路線不熟,才由殯葬所人員從後門將徐男帶離現場。

王美惠火氣上來對派出所所長說,「所長,做人要憑良心啦!如果這孩子(死者)要是在你家發生,你會怎樣呢?」黃姓所長解釋,員警只是到場維持秩序,當時是肇事者家屬看到被害人親朋好友眾多,不敢過去,是他們自己要求先離開,要到就近的派出所,才會請殯葬所人員帶路,並沒有包庇徐嫌。

王美惠表示,警方口口聲聲說肇事者方面沒有申請保護,為何派出所擺出一道人牆,連休假中的員警都被叫了回來,這是在保護誰?不管是殯葬所或是派出所,就是有人在說謊!

徐暐傑的父親兩天前就打電話向家屬說要來道歉,另一方面還找警方保護,最後還擺道沒有現身,只有他的嬸嬸來承擔一切,家屬把她擋在外頭,只見到她站在人群中靜靜的流下眼淚,後來默默的混進人群走進告別會場,坐在最後一排。

王美惠說,憑心而論,就算今天肇事者徐暐傑被打了,也是應該的,林家好不容易把一個孩子拉拔到大學即將畢業,卻被一個酒駕緩起訴、吊扣駕照的累犯撞死,對被害家屬情何以堪;結果放人鴿子快閃躲到派出所。

王美惠表示,殯葬所內有人告訴她,在舉行告別式前幾天,徐姓男子家屬兩度向殯葬所詢問是否有死者家屬在場,才偷偷摸摸的到殯儀館;她不禁想問,徐男今天不只是向死者上香,最主要是向家屬、年老的長輩誠心道歉,就算被打了幾下,有警方在場,難道還會發生什麼事?或許被打了,心裡還會好過一些,結果不是,不敢面對譴責,這種人「一世人會良心不安」的。

▼大學生遭酒駕奪命出殯,家屬慟情緒激動。

談到今天的場面,王美惠說,本來接下來她還要參加另場鄉親的告別式,看到肇事者的態度以及殯葬所人員、警方處置作為,心中就有氣,也為弱勢者、被害家屬抱不平。

海科大學生林育寬及王姓女友3月2日凌晨分別騎乘機車準備返家,行經高雄捷運世運站道路時,被男子徐瑋傑駕車從後追撞,在後的林男被衝撞整個人飛了出去,緊急送醫急救仍傷重不治,王女頭部及身上有多處外傷,幸無生命危險。

肇事的徐姓男子酒測值高達0.51mg/l,警方指出,徐嫌去年7月因酒駕被移送法辦,檢方裁定緩起訴1年,駕照從去年10月起吊扣到今年9月,卻不知悔改,又酒駕肇事撞死大學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