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換電池沒換零件!電梯暴衝殺母子 維修員過失致死起訴

東森新聞記者林澄洋/高雄報導

高雄左營去年發生一起電梯殺人事件,一部電梯暴衝夾死3歲男童,母親也為救兒踩空跌落電梯井慘死,高雄地檢署經過半年審理,認定負責維修的大裕電梯公司技術員李姓技術員,沒有注意控制煞車的繼電器有無故障,也沒有建議管委會更換老舊繼電器才會釀禍,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將李姓男子起訴,對此被害家屬表示,希望未來法官能判重一點。

▼只換電池沒換零件,檢方認維修員疏失。(圖/資料畫面翻拍)

去年10月,謝姓婦人帶3歲兒子外出,沒想到電梯向上暴衝,先走進電梯的男童被拋出電梯外,卡在7、8樓之間死亡,而婦人為了救兒子,摔落電梯井當場死亡,這起電梯暴衝意外造成母子死亡。

檢方經過半年的偵辦,認定負責維修的電梯公司,李姓技術員有技術上的疏失,依業務過失致死將他起訴,聽到起訴的消息,婦人的丈夫卻高興不起來,他說之前幾次電梯意外的判決,到最後都是輕判,讓他相當擔心之後的判決結果。

一看到記者上門,大裕電梯的員工立刻將窗簾拉上,不管記者怎麼叫,他們就是不願出面回應。雖然電梯公司辯稱,控制電梯的可程式控制器故障,才會發生意外,控制器是跟別家公司叫貨,不知道有使用年限。

但檢方查出,案發電梯已使用14年,只換過電池,從未換過配電盤內的可程式控制器,且事發前一個星期,李姓技術員保養電梯時,也沒有依專業建議管委會更換設備,所以檢方認定李男有過失,依業務過失致死將他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