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一張票一世情!蘭嶼國小校長送機票 法女珍藏37年

▲一張機票一世情,法女來台謝37年前恩人。

東森新聞記者吳宜霖、蔡宛芹/台東報導

法國女子竇狄內37年前獨自一人到蘭嶼旅遊,正當她要從蘭嶼到台東時,因為捨不得花機票錢又等不到船隻可搭,當時的東清國小校長陳清正了解狀況後,決定自掏腰包幫她買機票;竇狄內對這段緣分很感激,12日特地從法國飛到台東,回送她保存了37年的機票票根給陳清正。

拿起原住民手工編織項鍊,陳清正送給37年不見的老朋友莫妮卡.竇狄內(Monique Dodinet),2人如何結緣?要從一張機票說起。

民國66年4月,26歲的竇狄內獨自一人到蘭嶼旅遊,當時東清國小校長陳清正免費讓她住進國小宿舍,4天後竇狄內要離開蘭嶼,但卻捨不得花機票錢,堅持要搭船到台東。陳清正說,「風浪太大,船沒有開,我知道狀況後就拿一千元給她買機票。」

竇狄內離開台灣後繼續她的環遊世界之旅,兩人書信連絡3年後就失去對方音訊,但她一心還是惦記著這位蘭嶼的好心校長,到處打聽陳清正的下落,聯繫上之後,昨天她專程從法國飛到台東,回送她細心保存了37年的機票票根。

竇狄內表示,「我只想說謝謝,那對我意義重大。」兩人再度重逢,當年36歲的校長現在已經是73歲的阿公,而青春的法國女孩如今也逾60歲,一張機票牽起台法兩國的情誼,這份37年的異國友誼確實珍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