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台中初選傳冒名拜票 胡志強若敗馬英九負最大責任

記者陳弘修台中報導

年底台中市長選舉被視為攸關2016總統大選藍綠決戰中台灣的前哨戰。國民黨13、14日舉行黨內初選民調,在尋求連任的市長胡志強、立委蔡錦隆與紀國棟三人中將有一人出線,與民進黨候選人林佳龍對決。

熟悉台中選情的藍營地方人士直言,蔡錦隆與紀國棟都不是佳龍的對手,如果胡志強沒有辦法出線,台中市除了拱手讓給民進黨外,2016總統大選在決戰中台灣的部份,國民黨鐵定也守不住大中部,要是結果如此,台中地方普遍認為黨中央和黨主席馬英九要付最大的責任

據透露,對於台中長人選的布局,在胡志強沒有續任的前提下,國民黨曾經做過接班人民調並以胡志強、立委盧秀燕、台中市副市長徐中雄、內政部次長蕭家淇四人為對比人選,數字最後顯示胡志強為32%,盧秀燕為20%、徐中雄與蕭家淇的看好度都在個位數。不過,盧秀燕本人並沒有意願。

為了勸說盧秀燕,甚至有國民黨人士建議前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直接找盧秀燕溝通,但盧秀燕最後仍以家庭與個人生涯規劃為由婉拒參選。

熟悉國民黨地方人士說,在人選規劃上,國民黨一開始就假設胡志強不選,所以當胡志強去年底表示對於是否連任會在今年二月宣佈也信以為真,甚至還派人到胡志強家問說如果不選能否早點宣佈,可是另一方面卻提不出有實力可以擊敗林佳龍的替代人選當作說服支持胡志強的地方陣營。

該人士強調,面對民進黨利用胡、蔡、紀三人初選競爭見縫插針,國民黨也拒絕使用協調方式決定最後出線的人選,所以才會導致初選民調準備進行的前幾天,地方卻傳出黨工冒名用簡訊拜票希望收到簡訊的選民接到初選民調電話時能夠回答支持蔡錦隆的風波。

對此, 蔡錦隆陣營強調不會冒名去發簡訊,當中有誤解,希望黨部查明真相;胡志強陣營表示,此若屬實讓人遺憾,也希望黨部徹底調查,但國民黨中央在得知狀況後最後還是採取冷處理的態度,僅回覆已要求被傳聞點名的蔡錦隆方面自己去解決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