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郝嗆「低薪是國恥」 江宜樺:應建設性思考

▲台北市府帶頭加薪,郝龍斌重話「低薪是國恥」。(圖/東森新聞)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郝龍斌3日表示,中央政府應該提高平均薪資,因為「低薪是國恥」。行政院長江宜樺4日赴立法院備詢前受訪,認為應該用建設性的方式思考薪水結構,政府正在促進產業轉型,也歡迎產經學研界提供意見,早日擺脫低薪問題。

江宜樺表示,如果要克服實質薪資停滯問題,提高平均薪資也需要創造就業機會,政府積極推動加入區域經濟整合,鼓勵產業創新研發、轉型升級;對於平均薪資問題,「用建設性的方式思考」,國內產經學研界的有識之士,都可以提出意見。

經濟部長張家祝則說,產業發展順利賺錢,員工就能加薪。媒體追問低薪是不是國恥,張家祝回應,「薪水可以改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