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萬戶社會住宅在哪? 台聯批朱立倫政見跳票

▲台聯批朱立倫社會住宅政見跳票。(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台聯秘書長林志嘉26日表示,新北市長朱立倫被國民黨下令競選連任,但是2010年競選期間的「社會住宅方案」政見全部跳票,新北市房價從2011年到2014年平均房價漲幅高達69%,年輕人連房子都快租不起。

林志嘉說,朱立倫當時提出「由新北市府委託或組成專責營運機構,善用既有空屋轉為社會住宅」、「制定『社會住宅自治條例』,新北市都市更新有一定比例做為社會住宅」,結果不是沒有執行,就是仍然停留在「社會住宅自治條例」草案階段。

立院台聯黨團賴振昌指出,2010年新北市空屋率占全國22%,約34萬3200戶空屋,但是根本沒有專責機構讓空屋轉換為社會住宅,至今新北市只有400人申請到捷運青年住宅租金補貼,批朱立倫「社會住宅方案」跳票。

台聯黨團周倪安則說,朱立倫只會開空頭支票,當初誇口新北市要與台北市建立「淡水河共治平台」,可以提供18.4萬戶青年住宅與出租國宅,但是4年下來只有3900戶青年住宅,政見大跳票。

林志嘉指出,雖然朱立倫團隊目標2016總統大選,不過國民黨中央已經下令朱立倫競選新北市長連任,6月就會正式宣布,但是朱立倫如果只把新北市當雞肋,就不該再選新北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