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輻射冷卻效應 今夜中部以北下探7℃

▲抗寒流,發熱衣、保暖衣功能大不同。 (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今天(20日)凌晨已解除大雨特報,但持續發布低溫特報和陸上強風特報。寒流仍持續影響台灣,加上輻射冷卻效應,入夜之後中部以北空曠地區低溫將下探攝氏7度,台南以北、宜蘭低溫也在10度以下。而由於水氣減少,天氣將轉為乾冷。

今天清晨台南以北、宜蘭低溫約在攝氏10到12度,平地最低溫在新竹,只有10.1度,淡水是10.3度,新屋是10.5度;白天北台灣高溫也只會升到13、14度,中南部和花東地區約在15到19度;入夜受到寒流和輻射冷卻效應影響,台南以北和宜蘭低溫在10度以下,中部以北空曠地區低溫下探7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預測,明天21日(周五)清晨,仍受到寒流冷空氣和輻射冷卻效應的雙重影響,中部以北清晨的低溫下探7到8度左右,其他地方的低溫也下探到10到12度,不過因為水氣少,大致只有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仍有短暫雨。

氣象局預計這波寒流影響到21日清晨,21日白天起寒流稍微減弱,溫度逐漸回升。22、24日(周六、下周日)清晨氣溫仍低,周六中部空曠地區仍有可能因輻射冷卻效應影響下探9度的低溫,但周六白天之後高溫就會回升到較舒適的溫度,而由於水氣會稍微增加,這兩天北部、東半部有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好天氣。

到了24至26日(下周一至下周三)溫度逐日回升,各地高溫都可以回升至20度以上,到25日各地高溫都可以在25度到27度,感覺舒適溫暖;天氣方面,水氣又轉乾,大致上只有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仍有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時晴。

▼2/20 18:00 - 02/21 06:00天氣預報。(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