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拆國道收費站分隔島 百公斤人孔蓋彈飛6車壓過全爆胎

▲全家開車返鄉爆胎,駕駛:以為沒命了。(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吳芃鋅、蔡信章/苗栗報導

國道一號北上117.4公里,26日晚間發生6台車連環爆胎事故,國道警察緊急封閉外側車道追究原因,原來這個路段之前是造橋收費站分隔島,安全島拆除後,地下排水溝加蓋人孔蓋,沒想到直徑6、70公分,重達150公斤的人孔蓋,遭重車輾壓彈跳到外車道,造成後方6部車閃避不及,右輪撞擊尖銳邊緣而爆胎,27日下午工程人員緊急焊接人孔蓋牢牢封住,避免意外再度發生。

高公局封閉外側車道,工程人員跪在地上低頭忙著焊接人孔蓋,小心翼翼確認牢牢封住不會再移動,因為前一晚,飛起來的人孔蓋接連讓6台車爆胎,現在工作人員用焊接的方式將它封死,避免意外發生;倒楣的6部車來不及閃避,右前輪全中獎,有的連輪框也受損,其中還有2台車後輪也報銷。

◄開車載女返鄉,國道「踢鐵板」車主驚嚇。(圖/東森新聞)

直徑6、70公分,重達150公斤重的人孔蓋連工人都搬不動得用滾的,怎麼會自己彈開來?對此高公局人員出面回應表示:「大車下來撞擊力,而且它下面是是空的東西,震動的話它就彈跳,輪胎跟它是硬碰硬。」由於人孔蓋遭重車多次輾壓彈跳到外車道,導致後方6台車陸續開過來不及閃避,右車輪壓過水溝蓋邊邊角角,撞擊到尖銳邊緣而爆胎。

人孔蓋差點成了國道奪命盤,幸好沒有車輛陷入坑洞,否則後果不堪設想,追究原因,人孔蓋位置原本是造橋收費站分隔島,為了拆除收費站部分線道封閉移位,安全島沒了,排水溝加蓋變成慢車道,人孔蓋輾壓就彈開,高公局追究施工原因要包商負起賠償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