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三峽雞蛋糕老阿嬤太紅遭檢舉 員警無奈依法開單

我們想讓你知道…支持雞蛋糕老阿嬤,不要亂停車喔~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在新北市三峽區擺攤賣雞蛋糕的老阿嬤,因為被熱心網友在臉書上po文推薦,雖然引來人潮,卻被人檢舉招來警察開單1200元,這位老阿嬤已經76歲,從雞蛋糕備料到製作麵糊,全部一人完成;她說,就當作運動,閒著也是閒著,加上也賣了30年,也捨不得放棄雞蛋糕生意。

「我要100元」客人等不及了,「要等一下啦!我還沒有準備好。」雞蛋糕阿嬤卻還沒準備好;不到下午兩點,阿嬤的攤子剛擺出來,民眾陸續聞香而來,為的就是吃上這紮實的雞蛋糕。

阿嬤的手從客人上門就沒停過,儘管這個動作已經做了30年,但用料實在,價錢便宜,3個只要10元,深得客人的心,顧客愈來愈多,使得老阿嬤被人檢舉遭到警方開單,雞蛋糕阿嬤說,「我就在這邊擺攤,結果可能影響別人出入,所以被檢舉。」

阿嬤的雞蛋糕攤位擺在三峽文化路大馬路上,公車站牌的旁邊,人多車也多,因為生意太好,民眾貪方便時常到處亂停,停不下的停進隔壁巷子裡,影響附近居民出入。

警方接獲檢舉前來向老阿嬤關心,只見照片中波麗士大人站在老阿嬤身後,阿嬤穿圍裙彎下腰桿,辛苦的製作雞蛋糕,默默被警察開罰,雞蛋糕阿嬤表示,「警察開單也沒辦法啊!他們也是要工作啊!沒關係啦!」

儘管老阿嬤已經76歲,別看她瘦小身材,從備料、篩粉到製作麵糊通通一人完成,還得一個人搬這麼重的麵糊桶,材料準備齊全,就是阿嬤一天的開始,雞蛋糕阿嬤說,「我要去擺攤嘍!」

老阿嬤騎著小小攤車一路從住家速度緩慢的穿越車龍,每天騎上10分鐘到三峽國小後方擺攤,雞蛋糕阿嬤說,「我是無聊做的啦!當運動啦!」

阿嬤說,他有3個兒子,從小經濟狀況不好,就是靠賣雞蛋糕將兒子扶養長大,僅管攤車舊了,生意也沒賺頭,但不想放棄雞蛋糕生意,因為這裡頭除了她滿滿回憶,還有對家庭付出的愛。(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