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象山站公車站牌分2站 搭車像跑百米惹民怨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捷運信義線開通之後,讓交通更加便利,但居住在信義區福德街的民眾向台北市議員王鴻薇陳情,指象山站開往福德街的5條公車路線硬停靠不同的2站,間隔80公尺,若從信義行政中心走到象山站,還要跨越松仁路才能抵達,令人大感不便。

附近居民表示,象山站附近前往南港方向的公車站原有5線公車可以選擇,但通車後,5條路線被拆成2條,將207、信義幹線及新信義幹線3條路線留在信義行政中心,46路及藍10這2條路線移至象山捷運站,兩站間隔80公尺,明明同方向卻硬拆成2個停靠站,看得「霧煞煞」,不知何處上下車。


▲象山站附近的5線公車站自信義線開通後一分為二。(資料照/記者盧姮倩攝)

王鴻薇指出,信義路五段信義行政中心公車站於民國90年該站就已存在,為配合信義線通車,今年10月才設置捷運象山站公車站,兩站皆位於信義路上,但相距80公尺左右,從信義行政中心到象山站必須跨越松仁路。

北市公共運輸處表示,「捷運象山站」公車站往東方向因距離車行地下道較近且僅為2線道,考量公車停靠後再起動操作轉向較大,僅停靠由松仁路北轉東及南轉東往信義路之公車路,建議民眾想搭車至福德街或南港方向,可於「信義行政中心(信義)」站搭乘原有公車路線,或於「捷運象山站」搭乘46(往程)及藍10路公車,也可提早於捷運台北101/世貿站下車,至出口3轉乘,也將持續觀察相關公車路線運量,於捷運信義線通車後3個月檢討停靠路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