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畫兩條線變金錢符號 高雄女塗改禮券26次詐3倍價商品

▲林女把百位數的3塗改成金錢符號,多次詐取超過1.2萬元。(圖/取自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孟家榮/高雄報導

高雄市一名37歲林姓女子,將百貨公司禮券上餘額用原子筆塗改過,前後消費26次,以面額共4000元的禮券換走1萬2千元的商品,直到百貨公司員工發現不對勁,才報警處理。警方最後依詐欺、偽造有價證券罪移送法辦。

知名百貨公司的禮券上蓋滿了印章,上頭還註記禮券使用的金額以及餘額,不過仔細看好像哪邊怪怪的,原來是林女把4張千元禮券拿到專櫃消費後,把使用餘額用同色原子筆塗改過,這樣的方法一用再用,千元禮券成為怎麼花都花不完的超級禮券。

左營分局偵查隊調查,禮券上面顯示出使用的金額是63元,餘額剩下686元,但再仔細看清楚,63元的前面原來還有一個3,正確版的消費金額是363元,餘額原本只剩下677元。林女把363元的第一個3畫上兩條線,塗改成金錢符號,成功騙過專櫃人員高達26次。

林女供稱,因失業缺錢,才塗改禮券,而且買的東西都是自己用的,絕無變賣。但她總共換走價值1萬2351元的商品,詐騙金額高達8351元,警方訊後將林女以詐欺、偽造有價證券罪送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