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熱傳「玩手機炸爛手指」 醫院澄清:亂充電才出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微博流傳一名新疆伊犁男子因為邊充電邊玩手機,導致手機爆炸,5根手指頭瞬間被炸爛的事件,引發網友瘋狂討論轉載;但醫院出面闢謠澄清,確實有位因爆炸受傷的患者,但真正原因並非手機充電,而是小男童因好奇,將裸露的電線與拆下來的手機電池正負極對接,並接通電源,想幫電池充電,才釀成悲劇。

▼微博日前流傳一張「邊玩手機邊充電手掌被炸爛」的照片。(圖/翻攝新浪微博)

根據《北京青年報》指出,患者為一名10歲男孩,目前正接受骨科治療,遇到這類外傷,醫院都會拍照留底,當時有名護士將照片上傳至微博,還寫上醫院及患者資料並註解警告大家「這就是邊充電邊玩手機的下場」,因為實在過於驚悚,導致網友瘋轉。

報導提到,新疆大學電器工程學院專家解釋,電池爆炸是因電源短路所致,電池內阻小,接通電源後瞬間產生的電流非常大,才導致電源短路,電池發熱後瞬間爆炸。

醫院事後已對該名護士進行懲處,並要求所有醫護人員保護患者隱私,別再誤傳訊息和圖片。目前傷者右手有4根手指傷殘,已先經將手指殘端接上,正處於觀察階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