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C-130運輸機直飛菲國 進行人道救援物資任務

我們想讓你知道…發揮人溺己溺精神。

▲國軍出動C-130H運輸機飛菲國進行人道救援物資任務。(圖/軍聞社)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菲律賓受到海燕颱風侵襲造成重大傷亡,國防部12日表示,將出動C-130型運輸機進行人道救援物資任務,中午在新竹起飛,將中華民國各界捐贈的物資送到菲國。軍方表示將視物資狀況而定,「不會只出動1架C-130」。

這架C-130預計中午從新竹空軍基地起飛,直飛菲律賓馬尼拉機場,航程約3小時左右。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表示,空軍C-130完成整備,將視物資狀況而定,不會只出動1架C-130,若物資多的話,出動3架、4架也有可能。

外交部發言人高安表示,援助菲律賓物資目前募得99噸,包括援菲20萬美元與援助物資,包括相關民生用品、乾糧、餅乾、泡麵、香積飯、毛毯、帳篷等,都是災民可即時使用的民生用品。

據了解,菲方需求物資達10噸,外交部會整合各界募得的物資,在C-130起飛前,上午11時在新竹基地舉行物資捐贈儀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