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得勝出國成癖還帶妻子見白龍王? 國安局澄清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國家安全局22日晚間表示,臉書「瘋了媒」刊載「國安局長蔡得勝出國成癖」報導內容與事實不符,因為蔡得勝攜眷出國訪問是考量實際任務需求,並簽奉總統核准後,依相關規定辦理,文中有關出國天數、次數和面見白龍王等情事,純屬子虛烏有,絕非事實。

臉書「瘋了媒」粉絲專頁刊載「國安局長蔡得勝出國成癖、夫唱婦隨」一文,指蔡得勝酷愛出國參訪,2004年擔任處長時,1年出國163天;且經常利用機會帶太太出國公費,今年3月參訪泰國時,蔡得勝的太太還要求面見泰國著名宗教人物白龍王。

「瘋了媒」文中指出,據相關人士透露,蔡得勝帶太太公費旅遊,至少去過日本、德國、波羅的海三小國等國。德國方面針對蔡的作法,還曾向台灣情治單位表達不解之意;今年3月,蔡得勝帶太太到泰國參訪,由泰國組主任(台灣駐泰代表處研計室組長)許檉負責接待,當時許只是上校。蔡的太太想要面見泰國著名宗教人物白龍王,在許的安排下得償宿願,因此蔡對許稱讚有加,於是把原本要給國安局科技處(五處)處長的少將缺,挪給許檉,讓許在3月底佔缺,4月1日更為許量身訂作「專門委員」的職位,以補足其升將官的資歷。4月16日,許檉調升研究委員;7月1日,許檉晉任少將。與此同時,國安局的泰國組也升級為泰國站。

文章指稱,國安局高層人士透露許檉的少將缺原本要給科技背景的張元斌,結果許捷足先登,張目前只是佔缺。蔡得勝所持理由是,外站有些幹部很優秀,必須好好培養,資歷不符也可以破格任用;國安局內部曾向最高檢特偵組檢舉蔡以出訪名義揮霍公帑,涉嫌瀆職,特偵組調查之後,去年2月以查無實證結案,當時蔡還大動作召開記者會自清。如今蔡又爆出以公費帶太太出遊的醜聞,特偵組應該要認真清查了。

對於上述報導,國安局表示,國安局軍職人員任職、任官規定均參酌國防部「任職、任官條例」暨其施行細則訂定,許檉少將晉升案的相關作業,均依法定要件及程序,召開人事甄審委員會,並經國防部將官審議通過後,簽奉總統核定,絕無破格任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