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張花冠代言嘉義番路柿子節 望柿柿如意

▲2013嘉有喜柿,番路鄉柿子節,19、20日開跑囉!(圖/取自番路鄉農會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嘉義縣番路鄉的柿子甜脆好吃,今年又天公作美大豐收,托兒所小朋友精心打扮成柿子寶寶,為柿子節活動開場演出。縣長張花冠特為番路柿子節代言,邀請民眾共襄盛舉,一起免費品嚐柿子的好滋味。

10月份盛產柿子,番路鄉公所從19日起連續3個週末推出柿子節活動,19、20日在半天岩紫雲寺周邊廣場登場,26、27日及11月2、3日連續2個週末在番路鄉農會柿餅加工站對面廣場舉辦農特產活動,現場有柿子、柿餅免費吃到飽,還有茶道藝術展演等活動,邀民眾一同參與。

全台有8成的柿子都來自番路鄉,經濟產值高達新台幣3億多元。多年來在縣府輔導和公所、農會經營下,開發出柿餅、柿霜、柿葉茶、養生餅、柿仔冰枝等多樣化產品,目前有4個柿子產銷班,銷售額屢創佳績。

張花冠說,農業必須提高競爭力,打造品牌,才能在市場占有一席之地,番路柿子就是最佳典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