踹屁股、勒脖子 苗縣教養院長涉凌虐院生

▲民進黨立委踢爆苗栗親民教養院院長周本錡對院生施暴。(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這不是凌虐,什麼才是凌虐?」民進黨立委陳節如6日陪同智障者家長總會召開記者會,指控苗栗親民教養院院長周本錡長期使用暴力凌虐院生。從公開曝光的監視器畫面可以看出,他經常使用拳打腳踢、木棍等方式毆打身心障礙人士。這間「恐怖教養院」每年獲政府補助800萬元,陳已要求苗栗地檢署盡快介入處理。

智障者家長總會接獲民眾檢舉,揭露十幾段監視器畫面。從2月24日晚間6點47分監視畫面可看出,周本錡宛如流氓一般,不斷用腳踹著教室角落院生的臀部,對方完全沒有反擊,原本已下跪還被踢得摔倒在地。他在教室來回走動時,還用拳頭重敲其他院生頭部。

4月6日下午3點36分時,周本錡在走廊又狂踢院生的右腿,對方邊逃跑邊被踢,最後蜷曲在地上,他還用木板打院生屁股。6月30日下午5點43分還記錄到他用雙手勒向院生脖子的殘暴畫面。

陳節如指出,這間親民教養院在97年及100年都評鑑丙等,之後複評改為乙等過關,並未接收到任何罰單,還持續獲得政府補助,每年可領657萬6千元,加上內政部等額外補助,總領約800萬元,院民卻飽受凌虐。

陳節如也表示,教養院中被欺凌最慘的院民,監護人竟然還是苗栗縣政府,受監護人遭到這樣對待,政府渾然不知,苗栗縣長劉政鴻對於當地教養院問題缺乏管理,甚至有包庇的嫌疑,應該移送監察院調查。

智障者家長總會呼籲,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應立即成立專案小組調查,並研議親民教養院停辦、解散,苗栗地方法院檢察署應立即介入調查,委託親民安置院民的6個縣市 政府應立即終止服務契約。

教養院院長周本錡在苗栗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院內共收容30名男性、7名女性,年齡層約從30至80歲,由於部分院生偶爾會出現性衝動、情緒浮躁等情況,院內員工又多為女性,才會使用如此方式控制。

另外,周本錡本人否認對院生施暴,澄清只是抱住對方,使用木棍只是用來嚇阻。陳節如今天在個人臉書上大罵:「這不是凌虐,什麼才是凌虐?」認為院長經然把受照顧的身心障礙者當成沙包和出氣筒,實在讓人悲痛。這個機構根本毫無專業可言。

▲民進黨立委陳節如6日在臉書強烈斥責親民教養院及苗栗縣長劉政鴻。(圖/取自臉書)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