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探偏鄉童 王令麟:孩子的笑容 給我最大的力量

東森慈善基金會董事長王令麟(中)特別到花蓮吉拉卡樣探視部落孩童。(圖/記者徐文彬攝)

記者曾雅玲/花蓮報導

星期天一早,東森慈善基金會董事長王令麟就趕著出門,搭火車到花蓮,要去山興部落探視相識已2年,總親膩喚他「東森爸爸」,也愛和他嘻鬧的一群阿美族孩子,雖因捐助愛的專車和這群孩子結緣,但孩子們快樂的生活態度、臉上純真的笑容,卻帶給「東森爸爸」更大的力量,支持他面對人生的苦難與挑戰

距離台北超過200公里的山興部落,位在花蓮縣鳳林鄉的海岸山脈下,有個美麗的名字叫「吉拉卡樣」,原住民語中意謂「人間仙境」,這裡的阿美族孩子們,因為當地學校被廢校了,每天得長途跋涉到20公里外的學校就讀。在當地服事的靈糧堂教友家強和美英,從負責協助推廣農場有機蔬菜,到發現孩子需要幫忙課業、照料三餐,甚至接送孩子上下學,無私的奉獻讓王令麟深受感動,除捐助愛的專車,也號召同仁共同認養吉拉卡樣的孩子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吉拉卡樣的阿美族學童和「東森爸爸」的互動就像一家人。(圖/記者徐文彬攝)

去年6月,王令麟應孩子們的熱情邀約,首次到吉拉卡樣探訪,親身感受到「人間仙境」的美,但更令他感動的,卻是孩子們即便貧窮、即便身處逆境,一樣愛自己、愛家人、快樂過生活的積極態度。孩子們喚他「東森爸爸」,撒嬌地為他捏腿捶背,一起包餃子時,孩子還調皮地把麵粉直接塗在王令麟的臉上,親膩的互動,就像一家人一樣,讓「東森爸爸」感受特別溫暖。

 

▲「東森爸爸」王令麟和孩子一起下田種有機甜椒。(圖/記者徐文彬攝)

即將面臨「靈修.坐監服刑」的挑戰,王令麟29日特別再到花蓮去探望這些孩子們,和孩子們唱歌、跳舞,還一起下田種有機甜椒。一年多沒見了,吉拉卡樣的孩子們知道「東森爸爸」一直掛念著他們,特別獻唱詩歌《你的愛不離不棄》,許多孩子當場感動落淚;而8月初受洗的5個孩子,更和東森爸爸分享受洗成為基督徒的見證,許多孩子因為家庭的問題,原本甚至要放棄自己,但因為感受到愛與關懷,開始對未來有了希望。

  

▲▼(上圖)5位吉拉卡樣孩子在何家強(右一)、侯美英(右二)夫妻引導下,8月初受洗成為基督徒,29日特別和東森爸爸王令麟(左三)分享受洗的心路歷程;(下圖)王勁寶(右)談到自己的轉變忍不住落淚,東森爸爸為他打氣並允諾為他募款。(圖/記者徐文彬攝)
王總裁送愛到部落_花蓮山興部落(圖/記者徐文彬攝)

部落裡還有位就讀光復高職三年級的王勁寶,平日要照顧因車禍成為植物人的爸爸,原本容易以自殘發洩壓力的他,在家強和美英夫妻的引導下,才懂得愛自己和家人,今年也因此獲選為全國孝悌楷模,王令麟對勁寶的改變和努力非常感動,當場允諾東森慈善基金會將發動集團員工為勁寶的爸爸籌募看護費用,讓勁寶能夠安心唸書。

王令麟說,表面上是我們東森慈善基金會送車子、送早餐、認養部落孩童,但實際上,我從孩子身上獲得的更多更多,如同《聖經》哥林多後書6章10節「似乎憂愁,卻是常常快樂的;似乎貧窮,卻是叫許多人富足的;似乎一無所有,卻是樣樣都有的。」這些原住民孩子,物質上或許缺乏,但心靈是富有的,「每次看到孩子們臉上純真的笑容,我的心裡就湧現一股暖流,更給予我無比的力量,告訴我要堅持下去,堅持做對的事,堅持公益的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